灼灼其华

hi~你好,感谢你来到这里

离谱人终成眷属(上)

由于在多个作品下面都看见了喜欢、评论、推荐之间的爱恨情仇,所以就此我为他们创造了属于他们的故事。

【文章类型:衍生-纯爱-近代现代-轻小说】

【标签:#离离原上谱#创人#狗血】

【主角:阿喜(喜欢)   配角:阿评(评论)、阿推(推荐)】

【其他:】

【风格:轻松   视角:主受】

【文案:

【正文第三人称】

我是阿喜,我和阿评离婚了

幽默黄段子手攻X温柔善良人妻受

*私设同性可以结婚,并普遍化

(这真的只是一个狗血故事没有任何三次元元素)】

—————我只是过来创死所有人的如果看见了记得点小蓝手—————

阿喜走在马路上,晚间昏沉的灯光打在了他身上,在二月份的天气里,北城的春日还未曾到来,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是会冻死的。

但是他不怕,也不感觉冷,因为他的心已经够凉了。

他和那个人离婚了。

阿喜和阿评是青梅竹马,两人自幼一起长大,虽然两个人的家世相差不少,但是不妨碍他们一起玩。

他们的初遇是在六岁的时候,阿喜和祖母来北城的古代建筑里面玩,景点人声鼎沸,阿喜拉着祖母的手被人群冲散了。

阿喜看着祖母的手离他越来越远,老人一心向前走,忽视了孩子。

被人群挤到了一个角落,旁边禁止入内的牌子阿喜却没看到。

他感觉自己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我不小心撞到你了”阿喜下意识地道歉。

“没事,你是谁?”看起来和他一般大的男孩问道。

“我是来参观的,我和我祖母走散了”阿喜说。

“那你跟着我,我带你去找你祖母。”男孩说,“我叫阿评。”

就这样,阿评拉着阿喜找人去了,最后通过广播,阿喜又见到了祖母,他们便一起去参观。

后来到了下午,阿喜该回家了,跟阿评说“我是阿喜,家就住在这附近,有时间我可以去找你吗?”

“好啊,我家也不远,我们以后可以经常在一起!”

孩子们天真的笑容,银铃般的笑声飘荡在黄昏的余晖之下,岁月静好。

后来,他们恰巧在同一所学校上学,家又近,就常常见面。

“阿喜!你要去我家玩吗?”阿评问他。

“好啊!”阿喜欣然同意了。

当时还小,阿喜还不知道阿评家的别墅在这座城市里意味着什么,只顾着左看右看,觉得新奇有趣。

时光从指缝里悄悄溜走了,走得悄无声息。

两人步入了中学时代,上了高中,大家好像都对爱情有了概念,校园里有很多小情侣走来走去,而阿喜和阿评孩子整天待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就传出来了他们是情侣的绯闻。

阿喜其实对这些没什么看法,也不怎么想管,但是他看阿评反应不小的样子。

“喂,阿喜,你和阿评真的在谈恋爱吗?”他们的一个同学阿推过来问了一下。

“没有啊。”

“是啊”两个人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

“你又犯什么神经。”阿喜吐槽。

“哈哈哈我是想说我们之间那可是纯纯的父子情啊!”阿评说。

阿喜翻了一个白眼,没说话。

倒是阿推看着他们的互动语出惊人:“你们玩得这么野吗?伪骨科?!”

阿评倒是加了一句让阿喜眼前一黑的话:“搞什么伪骨科啊,要搞就搞真的。”

“你最近是受什么刺激了!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那么腐。”阿喜有点想打人了

“诶诶诶饶命啊阿喜,开个玩笑啊!”阿评的表情很惊恐。

阿推的嘴角看起来都要和太阳肩并肩了!

“阿评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要说。”阿喜想和他谈谈。

“阿喜,为什么非要拉我来这种没人的地方?”阿评疑惑。

“你是不是有东西瞒着我。”阿喜说。

“诶你怎么知……我是说当然没有!”阿评一看就是在撒谎。

“你快说,我太了解你了,你现在不笑了,就是在撒谎。”

“那我说不管什么你都不会生气吗?”

“你快说!”

“那……那个……我喜欢你”

“什么?!”阿喜当时蒙了,他没想过这家伙居然会喜欢他,但是他好像……不讨厌……心脏跳得好快……

“我是认真地,你会同意吗?”

“额……这……我……如果我不答应呢?”阿喜试探着问。

“不要啊!你必须答应我,不然我会心痛死掉的!”阿评知道他只要这样阿喜总会心软的,因为当一个颜控接受着近距离美颜暴击时是不会拒绝对方的任何要求的。

“额……好……好吧,我答应你。”阿喜有些开心,很高兴。

后来,他们就悄悄地在课桌下牵手,一直牵了三年。

毕业了,阿评要出国留学,但阿喜不能,他家里的条件不足以支持这大学四年的费用。

他们在机场临别时做了一个约定,等他毕业,他们就结婚。

可是有些东西不是爱情能跨越的,比如时间、比如距离。

他们大学毕业后,回来了,结婚了,家里没人反对,都在支持他们。

出问题的是他们本身,是他们的阅历和三观。

本来的竹马竹马,到后来的形同陌路,只需要四年。

在国外留学的阿评没有了阿喜帮忙,就学会了自己做饭,解决问题;在国内读书的阿喜没有了阿评帮忙,就学会了自己修理各种东西。

最可悲的是,他们不再需要彼此了。

后来他们的通话总是相对无言,以沉默告终。

谁都没有说分手,毕业后,他们结婚,同居,可是已经找不到高中的时候的默契和热情了。

阿喜还在面试,准备各种资料,而阿评已经进入了家里的公司,当阿评开始凑过来黏糊糊地亲阿喜时,他根本没时间理他。

他们的生活习惯也已经不一样了,两人在一起生活,怎么都感觉别扭和难受。

而真正让他们的婚姻走向末路的是怀疑和猜忌。

阿评怀疑阿喜出轨了。

阿喜的手机总是干干净净的,他本来还没怀疑什么,直到后来——有一次他看见了阿喜在和另一个陌生的男人拥抱,阿评盘旋在心中的怀疑终究还是起了作用。

当他把离婚协议拿出来的时候,阿喜脸上白了一片,他也知道这样下去对两个人都是折磨,于是,他什么都没说,都没问,签了字就去了民政局。

他们终于离婚了,对彼此都是解脱。


图是人设

评论

热度(2)